坚持十四年免费接送高考生 为温州这批的哥的姐点赞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7:20

参加今年“免费接送高考生”公益活动的的哥的姐

参加去年“免费接送高考生”公益活动的的哥

每年6月份的高考牵动着学生和家长的心。为了让学生安心参加高考,今年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期间,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温州交通广播、温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组织市区各出租车企业、文明出租车车队,开展了以“为祖国送栋梁,为社会接人才”为主题的2016年“免费接送高考生”公益活动。

一对一、驻点、机动总有一款适合需要帮助的考生

为做好免费接送考生公益活动,高考前夕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要求参加活动的市交运、博爱、温鹿、开通、德士、微型六家公司和雷锋车队、广电出租车义工车队,精心挑选驾驶技术好、责任心强的“的哥”、“的姐”参与送考,要求参加活动的车辆保持内外干净整洁,驾驶员在接送过程中使用文明用语。同时还在每辆出租车车前张贴统一的爱心车贴,确保及时接送考生。

本次免费接送高考生分为三种形式,第一种为专门负责“一对一,点对点”的接送服务;第二种为在市区温一中、温二中、第二外国语、温二十一中、温二十二中、华侨中学等高考考点驻点,为考生或家长提供应急服务;第三种为安排出租车在市区机动运转,考生看见贴有“高考爱心车”标识的出租车,就可招手示意,驾驶员会将考生免费送往考场。

好的哥机动送学生到考点

“今天免费”感动家长和考生

据统计,今年高考期间,市区原计划投入120辆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的哥的姐们非常热心,今年实际参加活动的出租车有135辆,其中完成“一对一”预约接送高考生12人,应急和机动接送高考生的有213人次,另外还在六个固定考点安排27辆出租车用于驻点应急服务。

今年“免费接送高考生”公益活动期间,涌现了一批先进的典型,他们奉献爱心,受到了考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例如,在温二十一中考点,有位近视考生把眼镜落在家中了,雷锋车队的哥马师傅得知后,飞速地带家长回家取回眼镜,最后让这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另外,还有机动运行的浙CT5856交运出租车的谢师傅,在惠民路和锦绣路一带行驶时,被一位郑同学拦住,该同学需要谢师傅送他到瓯海中学的考点。谢师傅如约送完考生后,家长付钱时,谢师傅开心地跟他说:“不要钱,今天免费!我们这是助考车,就是为考生服务的。”家长和考生都很感动,连声道“谢谢”。

十四年坚守“免费接送”

为这些公益活动参与者点赞

从2003年开始至今,温州市区出租汽车行业连续十四年开展免费接送高考考生活动,总计投入出租车近2000辆,共有数千名莘莘学子受益。每逢高考期间,穿梭在温州大街小巷,为考生免费服务的爱心出租车,已成为温州市交通行业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通过开展免费接送考生活动,不仅直接弘扬我市出租车行业正能量,更有效地展现了行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13年前震惊杭州别墅命案告破!记者对《翻译官》热播 杨幂黄轩在瑞士花样恋浙江今天入梅 端午小长假返程高峰基本独臂刑警:曾遭遇万伏电击 右臂只剩骨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再被捕 警方:已涉陕西一退休干部大巴上猥亵少女 已被行广元沉船现场再捞3名遇难者遗体 已1让端午唤醒文化记忆浙江今天入梅 端午小长假返程高峰基本浙江今天入梅 端午小长假返程高峰基本广元沉船现场再捞3名遇难者遗体 已1广元沉船现场再捞3名遇难者遗体 已1陕西一退休干部大巴上猥亵少女 已被行陕西一退休干部大巴上猥亵少女 已被行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再被捕 警方:已涉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再被捕 警方:已涉温州姑娘墨西哥失联两月 中国驻当地使温州姑娘墨西哥失联两月 中国驻当地使独臂刑警:曾遭遇万伏电击 右臂只剩骨独臂刑警:曾遭遇万伏电击 右臂只剩骨25岁高富帅变卖APP 全家游世界25岁高富帅变卖APP 全家游世界温州小区惊现一条3米多长黄金大蟒蛇温州小区惊现一条3米多长黄金大蟒蛇山西为何借官员"真人秀&q山西为何借官员"真人秀&q两女孩逛街遭传唤 涉事民警已被停职两女孩逛街遭传唤 涉事民警已被停职入汛以来全国降水为近四十三年来最多入汛以来全国降水为近四十三年来最多关注高考:“史上最严”高考——严把每《奔跑吧兄弟》季中表彰大会之异军突起45分钟手术 宠物金鱼成功切除肿瘤获一批法律法规6月起生效:入境行李超标质朴真诚的台湾澎湖蓝 台式小清新的最出租车掉头“吻”上兰博基尼 天价维修网曝霍建华林心如在一起了同性恋婚姻登记第一案原告孙文麟胡明亮一根毛竹横渡500米江面 “水上漂”海军一架战斗机在台州坠毁 飞行员跳伞百度搜“基金”:头条是百度推广 次条伤残军人优先买票遭拒 诉铁路总公司道中医指导你去除体内湿气五大方法四岁幼儿感冒发烧输液身亡 系当事医生日护卫舰停靠金兰湾越南纠结重重女乘客称遭优步司机殴打 客服赔3元乘澳妇女产后用双胞胎儿子当“哑铃”练出河南小麦良种从太空返回 经历12天航衢州老汉卖菜替儿还债 临终嘱托老伴还“老年食品”真的就适合老年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