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办离婚手续较上年增长5.6% 结婚降6.3%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3:15

资料图: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婚姻登记处,新人在展示刚领取的结婚证书。 兰自涛 摄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近日印发《2015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5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84.1万对,比上年增长5.6%。

据介绍,2015年全国共有事业单位性质的婚姻登记机构2064个,办理婚姻登记事务的处数5714处。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224.7万对,比上年下降6.3%。

其中:涉外及华侨、港澳台居民登记结婚4.1万对。粗结婚率为9.0‰。2015年25-29岁办理结婚登记占结婚总人口比重最多,占39.4%,比上年增加1.4个百分点。

此外,2015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84.1万对,比上年增长5.6%,其中:民政部门登记离婚314.9万对,法院办理离婚69.3万对。粗离婚率为2.8‰,比上年增加0.1个千分点。

我省六月CPI同比上涨1.5%浙江发布楼市新政 放宽购房落户限制习近平2016年上半年调研凸显改革创“尼伯特”停编 我省维持防汛防台Ⅱ7月10日舒中胜开讲受“尼伯特”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尼伯特”余威尚在 太湖流域雨势强保证河网水位稳定 各地南排工程持续杭州一小区停车场像“溜冰场” 开车容7月10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美国监狱犯人集体冲破牢房 救活心脏病美国监狱犯人集体冲破牢房 救活心脏病交通部:中国在南海岛礁建5座大型灯塔交通部:中国在南海岛礁建5座大型灯塔“尼伯特”减弱为热带低压 浙江局部仍省防指继续维持Ⅱ级应急响应 重点区域萧山机场安保等级提升 进入航站楼需接浙江6月CPI同比上涨1.5% 食品同线同标同质!食品先行 杭州推广商品好支书陈文云:有亏先吃有利要让 黄伟秘鲁树懒出逃 “不速”之客引围观同线同标同质!食品先行 杭州推广商品游戏中重生的青年,为何赢得国内外网友游戏中重生的青年,为何赢得国内外网友女孩用被子捂死邻家2岁男童 因不满1本想缓冲一下 不料又大又深“尼伯特”减弱为热带低压 浙江局部仍省防指继续维持Ⅱ级应急响应 重点区域太湖水位仍居高位 干部群众加大力度排20160710《钱塘老娘舅》:妻子高中会考“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如何王菲窦靖童同框亮相 助阵摇滚藏獒未来的恐惧:特斯拉无人车致死亡车祸被小女孩成都地铁撒尿惹争议 众网友各抒中国最美的40个地方排行 浙江西湖断宁波男子写150余万字日记给亡妻 纪打工仔登上浙大数学课讲台 教授博士们嘉兴现神秘魔兽咬死60多只鹅只剩下头“死亡之吻”:男子吃花生后与女友接吻坚持十四年免费接送高考生 为温州这批关注高考:“史上最严”高考——严把每《奔跑吧兄弟》季中表彰大会之异军突起45分钟手术 宠物金鱼成功切除肿瘤获一批法律法规6月起生效:入境行李超标质朴真诚的台湾澎湖蓝 台式小清新的最出租车掉头“吻”上兰博基尼 天价维修网曝霍建华林心如在一起了同性恋婚姻登记第一案原告孙文麟胡明亮一根毛竹横渡500米江面 “水上漂”海军一架战斗机在台州坠毁 飞行员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