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机智了!女童玩车钥匙把自己锁在车中 看这位妈妈是怎么做的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3:3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7日讯(私家车第一广播记者报道)24日上午9点左右,家住雨花台区的刘女士带着17个月大的女儿准备出门,女儿将车钥匙拿在手里玩耍。

刘女士将女儿放在车内,关上车门,正准备拉开驾驶室的门上车,突然四个车门都落了锁,刘女士怎么拉都拉不开。

原来女儿不小心触到了锁车键,刘女士本想用备用钥匙,但备用钥匙不在家,短时间内无法送到。此时,女儿看到妈妈上不了车,哭闹不止。

刘女士打着手势,让女儿按解锁键,但因女儿年龄太小,无法理解妈妈的意思,根本不会操作。

  为了给车降温,妈妈拿来湿棉被 警方供图

刘女士立即报了警,在等待民警赶来的过程中,刘女士见气温较高,就拿来棉被浇上凉水后盖在前车窗上给车内降温,并找来小玩具隔着车窗哄女儿,让女儿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很快,民警联系的锁匠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努力打开了车门。女童被救出时,汗水浸湿了衣服,民警建议刘女士赶紧带女儿到医院检查一下,女童身体并无大碍。

儿童被锁车内事件频发

2016年6月,由于疏忽大意,暂住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的一对夫妇将年仅一岁七个月大的女婴独锁车内长达一个多小时,发现时孩子已经面色发紫,没有呼吸。

2016年8月,无锡一位父亲因上班,忘记10岁儿子在车内后座睡着,下班回来后发现儿子嘴唇发紫,呼吸停止,遂报警求助。后120急救车赶至实施救援,许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9月,包头市东河区维多利商厦门前,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被困轿车内,焦急的妈妈报警求助,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将男婴救出。

小孩被困车内这样的错误不少还在犯!除了找消防蜀黍帮忙我们还能怎么做呢?

家长们要记住这些:

养成下车后查看后座的习惯,把传统的四字记忆口诀“伸手要钱”改为“伸(身份证)手(手机)还(孩子)要(钥匙)钱(钱包)“。

不要贴过于暗的窗膜,浅一些的车窗膜会有助于你自己和他人发现被忘在车里的孩子。

上车后把你的手机、钱包、提包这些随身物体放在后排,这会增加你想起去查看后排座的机会。

把装宝宝尿布和其他用品的妈咪包放在你的副驾驶座位上,这样也会提醒你不是一个人出门的。

切记,宝宝一定要放在安全座椅上,车钥匙千万不要让孩子拿到。

遇事要冷静,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别让孩子哭闹。不要盲目破坏车窗,有可能会伤害到孩子。

告诉自己的孩子这些:所有的车辆,其双闪灯在锁车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点亮的,首先要教给孩子:如果打不开车门,先按下双闪灯。

如果车没有熄火,就按喇叭。如果熄火了,就要找到铁锤、鞋子之类的硬物敲车窗,或者拍打车窗、吹哨子。

车内有颜色鲜艳的东西,也可以拿起它在车窗内晃动,引起旁人注意。

坐校车集体下车前,看看周围的小朋友有没有睡着,如果有,就要摇醒他一起下车。

告诉孩子在这种被困情况下不要着急,认真听大人的引导,大人一定会想办法救他出去的。此外车厢内常备饮用水,让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饮水降温。

家长平时可以在车辆停放的状态下,让儿童自己尝试使用车内的开关。千万不要因为怕孩子乱动就不让孩子了解,好奇和求知欲是儿童的天性,正确引导,告诉孩子什么情况下要做什么事。

儿童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不如成年人,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一定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不论时间长短,都是很不安全的。

由于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大人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只要有孩子在车上,必须时刻注意孩子的动向,下车前先检查孩子的情况,确认无误后再下车锁门。希望家长们引起重视 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团伙销售假食用盐 吉林出现首例消费民小苏打“饿死”癌细胞掀舆论旋风 当事上市房企“圈城”记:激情拿地助推楼市武汉一男子公交车上吸烟不听劝 还拿灭几度摧残又涅槃重生 杭州钱塘江大桥迎多所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缩水” 少最大限度挤压“老赖”活动空间 生活“出租公司炒作?福州“公务的士”引发争超级“天眼”点燃天文小镇旅游热 “零别再给孩子“手掰”药!3万名儿童因用南京新政前后:南京楼市的异化与补救吉尔吉斯斯坦制作100平方米大蛋糕 吉尔吉斯斯坦制作100平方米大蛋糕 身边有吸烟的人要注意了 三手烟比二手成都政务服务中心禁用三星Note7?成都政务服务中心禁用三星Note7?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杭州周边高速出团伙冒充医学教授两月诈骗600万元 团伙冒充医学教授两月诈骗600万元 之江路改三新路 杭州59条道路35座包子铺老板违法使用泡打粉 获刑6个月“三星”买来三个月 一半时间在维修收了两张购物卡 物美只能开一张因为漏水想换房 看完新房更闹心跟团游就更省心 难说!世界航线大会高颜值志愿者吸睛 微笑服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气象现代化“四大体收费公路改革明确时间表 要求2017环保部8月查处49起公众举报案 多起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南 出世卫公布下任总干事候选人名单 陈冯富国行Note7爆炸另一机主现身 手机Are you ready?优学派学多数在线旅游网站存在虚假宣传 江西发胎动次数多是因为怀上了男孩子?这才是中国 这才是90后!网传"个人信用污点可花钱清一条丝巾蕴含了44个中国元素阿富汗安全部队发动夜袭 澳遭绑架救援历史上的“杭州智造”:战国水晶杯(一慰侨演出反响大 美圣路易斯市定“文化武林灯光秀总设计师朱剑修:用灯光讲述盘点娱乐圈被指不守妇道在外偷食的女星身份证新规出炉!本周定下的这七件大事停电致达美航空电脑系统瘫痪 世界多地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 权威专家为《大鱼海棠》热播后 浙江多地发现“怪7座面包车挤14人 义乌交警:对司机西北最美高铁线:一辆开往花海中的列车印度农民频繁自杀 官员语出惊人: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