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电影票房或首现负增长 前4日均低于去年同期深圳成人教育学院招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4:56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剧照

因为长达7天的假期,国庆档始终被认为是“黄金档期”,从2008年的1.7亿元到2015年的18.5亿元,保持着超过年平均水平的高速增长。但缺乏大片领跑、缺乏口碑支持,这一涨势或将在2016年打破了,从9月30日至即日,单日票房全部低于去年同期。

前4日均低于去年同期

从9月30日至10月3日,国内单日票房分别为1.89亿元、2.8亿元、2.57亿元、2.38亿元,均低于去年同期成绩。在后期没有新片进入的情况下,这一颓势不易扭转,整个档期的票房恐难超过去年的18.5亿元。

然而,从2008年至今,国庆档这一黄金档期始终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尤其是从2013年至2015年,分别产出票房6.17亿元、10.91亿元、18.5亿元,增幅分别达到55%、76%、69%,均高于全年票房增速。2016年如出现负增长,将是近年来首次。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降温并非国庆档独有。今年暑期档总票房123.2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9亿元;今年中秋档总票房6.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43亿元。而9月27日,国内单日票房报收2903万元,今年第一次跌破单日3000万元大关。实际上,9月已有多次在3000万元线上徘徊。

国庆档票房曾一路攀升

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国内电影票房在2016年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电商票补的降温被认为是重要原因之一。但在经历了多个档期的负增长后,低价票这个挡箭牌应该被拿掉了。

回顾2008年至今的数据,国庆档的增幅从27%一路攀升至76%,其中仅在2011年跌至7%。而2011年国庆档的重头影片为《白蛇传说》《画壁》,其在豆瓣网中的网友评分分别为4.8分、4.4分,口碑很差。

反观其他年份,要么有大片支撑,如2010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013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均贡献了当年国庆档约一半的票房;要么有高人气类型片领路,如2014年《心花路放》、2015年《夏洛特烦恼》和《港囧》,虽口碑有争议,却占到了喜剧片合家欢的类型优势。

在2016年国庆档的前四天,票房领跑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为文艺爱情片,《爵迹》口碑争议极大,《湄公河行动》虽正在凭口碑逆袭却受制于动作类型片的限制。该档期中唯一具有大片相的《我不是潘金莲》早在9月19日已退出国庆档。

进口片扎堆后国庆档

除了2012年的《飓风营救2》、合拍片《环形使者》外,近年来的国庆档鲜有进口片出现,成为了实际上的国产片保护档。今年,一众进口片都被压在了10月中下旬的后国庆档中,扎堆上映又是一场混战。

斯皮尔伯格新作《圆梦巨人》是一部童话冒险片,海外上映后口碑在水准线之上,但票房平平,国内将于14日上映。杰森·斯坦森与杰西卡·阿尔芭主演的《机械师2:复活》、汤姆·克鲁斯主演的《侠探杰克:永不回头》都是动作片、都是续集电影、都在21日上映,正面厮杀只怕两败俱伤。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但丁密码》则是继《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后,由导演朗·霍华德与汤姆·汉克斯联手打造的丹·布朗小说系列第三部,符号学教授继续拯救世界,品质令人期待,且是28日中美同步公映。

华山发大风蓝色预警:索道受强风影响停华山发大风蓝色预警:索道受强风影响停华山发大风蓝色预警:索道受强风影响停京昆高速四川绵阳段发生连环车祸致4死京昆高速四川绵阳段发生连环车祸致4死土耳其内政部对警队展开调查 1.2万土耳其内政部对警队展开调查 1.2万这么美的景区导览图见过吗 他为故乡创这么美的景区导览图见过吗 他为故乡创当朋友圈在晒美景晒美食 他们却坚守在新人结婚当天7万彩礼被盗 彩礼钱多为新人结婚当天7万彩礼被盗 彩礼钱多为国庆节首日五万人游焉耆、品美食、赏“公安部A级电信网络诈骗犯逃陈虹现已自公安部A级电信网络诈骗犯逃陈虹现已自中国研世界最强极紫外激光装置 用途极河北拉动检验民兵预备役 一旦有事冲得解放军特战旅狙击手演习不开一枪为何却整个中国距离与时空的概念 被这项工程整个中国距离与时空的概念 被这项工程黄金周挤成“黄金粥” 国内热门景区黄金周挤成“黄金粥” 国内热门景区处女座:性格特征大平反世界上最狠的摩羯座分析命中注定我爱你!最般配的星座CP优良的研究环境让日本第四次摘得诺贝尔10月6日西南方的低空 土星将与月亮澳大利亚中介拼了:买劳斯莱斯接送中国10月6日西南方的低空 土星将与月亮“维基解密”转眼已10年 阿桑奇:将少儿频道《宝贝训练营》突显专业特色太机智了!女童玩车钥匙把自己锁在车中世卫公布下任总干事候选人名单 陈冯富国行Note7爆炸另一机主现身 手机Are you ready?优学派学多数在线旅游网站存在虚假宣传 江西发胎动次数多是因为怀上了男孩子?这才是中国 这才是90后!网传"个人信用污点可花钱清一条丝巾蕴含了44个中国元素阿富汗安全部队发动夜袭 澳遭绑架救援历史上的“杭州智造”:战国水晶杯(一慰侨演出反响大 美圣路易斯市定“文化武林灯光秀总设计师朱剑修:用灯光讲述盘点娱乐圈被指不守妇道在外偷食的女星身份证新规出炉!本周定下的这七件大事停电致达美航空电脑系统瘫痪 世界多地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 权威专家为《大鱼海棠》热播后 浙江多地发现“怪7座面包车挤14人 义乌交警:对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