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迎首位女性防长 猜测称其或成默克尔接班人某溶液中加入盐酸酸化的氯化钡溶液,产生白色沉淀,该溶液一定含有硫酸根离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03

原标题:德国迎首位女性防长 猜测称其或成默克尔接班人

德国迎首位女性防长猜测称其或成默克尔接班人

德国大联盟政府昨天签署合作协议,新防长冯德莱恩(左)和总理默克尔出席签字会。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任命大联盟政府部长,最引入瞩目的是任命盟友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主掌国防部,她将是德国史上第一位女性国防部长,要指挥18.5万的军队,并管理7万文职人员。

报道称,默克尔决定的这一防长人选,不仅令人感到惊讶,也让人揣测默克尔是否有意培养接班人。

默克尔(59岁)的第三任总理任期将从17日开始。德国联邦议院是在9月22日举行选举,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以41.5%的支持率蝉联联邦第一党团。不过,内阁人事布局在历经3个月的辛苦斡旋协商后才能敲定。大联盟伙伴之一的社民党也刚在14日通过表决赞同加入默克尔的联盟。

德国这届联邦政府内阁设一名联邦总理、一名联邦总理府部长和14名内阁部长。联邦总理归属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其余15席中,基民盟占据6席,基社盟占3席,社民党占6席。

此外,现任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留任,这将保证德国在欧元政策上的延续性。

默克尔在1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谈到国防部长人选时表示,了解冯德莱恩的人都知道,她不只关注社会政策,也留意国际上的问题。默克尔说:“国防部长的职务极富挑战,我深信由她出任防长,将是游刃有余。”

默克尔并没有指定接班人。有人揣测,她在新任期一半时就会辞去总理职务。对此,默克尔加以否认。然而,现任劳工部长冯德莱恩在转任防长后,要是证明足够胜任所担任的职务,同样的揣测又会闹得沸沸扬扬。

据报道,55岁的冯德莱恩在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内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妇科医生出身的她,从2005年开始至2009年在第一个“大联盟政府中”担任家庭部长。据报道,默克尔最初要她担任卫生部长,但她一口拒绝。

冯德莱恩不时会在决策上向默克尔提出挑战,最近一次是在大选前5个月,担任劳工部长冯德莱恩,在妇女权利问题上公开和默克尔唱反调。冯德莱恩要求在女性担任主管方面明订保障名额,为迫使默克尔让步,她还扬言“拆伙”倒戈支持反对党提出的法案。党内保守派视她此举为背叛,因为这将令默克尔非常尴尬。

东南亚三国接受中国飞行计划报备要求杭甬运河昨全线贯通 月底全线通航把污水治理作为重要标准 东阳选任治水外交部发言人趣事:酒后仍念叨台湾不可美国媒体批美军近距离跟踪中国航母安倍拉东盟谴责中国遭遇失败 大把撒钱暗访西安年历贺卡市场:公款消费转地下东南亚三国接受中国飞行计划报备要求 专家:金正恩姑姑“复出”展示朝鲜国内杭州:男子拎起3岁男童往地上摔续广州闹市烂尾高楼大火无人被困 58辆“考本斯”号专门监视中国军舰 美是恶伊朗宣布第二只“太空猴”成功返地(图媒体盘点中外领导人的手艺活儿一中国商人在马达加斯加遭枪杀 或因被谁能最终赢得东盟心?政协常委:领导人生活待遇修订后应公开北京停车占道费估值达数亿元 交通部门网友三问天津汽车限购限行:为何发布会泰国军方拒绝站队支持反对派韩扩大防空识别区方案生效 预警机监视日本借东京首脑峰会拉拢东盟安倍大手笔强化日本军力智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巴切莱特基本瑞士团体欲改“天气预报”式国歌德国新政府成立 产生历史上首位女防长伊朗宣布第二只“太空猴”成功返地朝鲜副总理卢斗哲露面 韩媒曾称其逃亡埃及“雪景照”经查不实 开罗普降大雪曼德拉按照部落传统在故里下葬俄进入冰雪季:莫斯科迎冻雨伏尔加格勒少妇离婚后坚持和前夫生孩子泰国陆军司令:将让问题在政治框架内解国资委将修改考核细则 从严处罚央企安阿根廷与西班牙就YPF国有化赔偿达成安倍晋三赞朴槿惠是\"优秀领导人\"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以色列停止发放防毒面具 称不再担心叙新闻分析:市场人士对“推特”上市短期在柬埔寨感受“今日中国”智利科金博附近海域发生6.6级地震 调查称德国近半知名体育品牌服装含有害梅德韦杰夫访华是否标志中俄经济对话新北大猪肉佬回京摆肉摊 回应质疑:不给日本豪华旅游列车开始运行 旅客将体验特写:校园里播下友谊的种子——中国援朝鲜谴责美韩“针对性遏制战略”日本逮捕“嘉惠”号货船中国籍当班责任网络暴力不断侵袭青少年灵魂 游戏背后一名二战士兵家书时隔70年终送达家人
某溶液中加入盐酸酸化的氯化钡溶液,产生白色沉淀,该溶液一定含有硫酸根离子。九折是百分之几动物设置名片的作业怎么计算用多少平方的线在直角梯形ABCD中AD//BC角A=90度AD=9AB=12BC=15动点P从点B1500瓦的加热器热水多少时间荒地面积150公顷,种百分之20果树,其余的全种中松树,松树种了多少公顷函数fx=ln(1+ax)-x加2分之2x讨论fx的单调性从一楼到三楼需要30秒按这样计算从一楼到五楼需要多少秒写愿望的作业的题目分子平均动能公式适用条件已知向量a=(cos二分之三x)用银装素裹,冰天雪地,白雪皑皑写一段话书山有路的意思是什么热点作业黄圆蓝春猜成语.发电厂向外供电电压有几种?认真观察右面的漫画,在看懂漫画内容的基础上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走的是什么道路二十一世纪的希望若点c在线段ab的延长线上任意一点,而且满足ac-bcamol5水硫酸铜中含有b个氧原子,则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是关于春夏秋冬的比喻句丝带怎么弄卷也也是造句酯化反应中可以做脱水剂和催化剂的酸超导现象优点知道齿数怎么求转速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什么季节一带负电的粒子以速度v垂直磁场的边界从A点射入磁感应强度为B、宽度为d的匀强磁场中。若离子的速度大小4只瓶子分别装有一定数量的油如何理解党的最好刚领和最低刚领的辩证统一梦见大鲶鱼什么意思如图所示,电源电压恒定,小灯泡标有“6v3w”的字样。当开关S1闭合,S2断开被称为“哥白尼式”贡献的理论是用尺子一条线段五等分磷在氧气中燃烧生成什么颜色的固体9分之8的木块分成五份,我印象最深的一节课作业400什么风景表示看的词语如图,把一个长方形分成四个不同的三角形,绿色三角形的面积与长方形的面积之比是7:20梦见有虫子在身上爬什么灯高照成语已知扇形AOB的圆心角为120度butyetwhile的区别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下一句找规律接着画或写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验收意见a-甲胺基苯丙酮为什么泰山妇人不愿意离开Ax=b的两个不同解,且r(A)=2,则Ax=b的通解为一横一横又一横,一竖一竖又一竖,左一竖右一竖,一竖一竖又一竖。(猜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