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当局监控权报告被批太温和缺乏约束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33

【环球网综合报道】频繁曝出的“监控门”一直让美国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美国政府18日公布了一个独立咨询小组的调查报告,提出46项限制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简称国安局)监控权利的改革建议,但舆论却批评其过于温和,没有约束力。

据香港《文汇报》12月20日报道,,该报告并未建议停止大规模截取美国民众电话通讯记录的元数据,只建议当局将相关资料交由第三方储存,储存年限由电讯商内部政策决定,1年至10年不等。美国当局要读取资料,必须获得海外情报监视法庭批准。

有舆论批评,这种限制太过温和,并没有足够的约束力。

另外,在对外监控方面,报告建议当局在监控外国领导人之前,必须衡量五个标准,包括是否基于国家安全面临重大威胁、监控目标或公众知情后引发的负面影响等。行动必须提前获得白宫最高层批准。同时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应与少数符合特定条件的盟友共同探讨情报收集和合作模式。

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政府将接纳报告的部分建议,估计最快于下个月公布详情。 (实习编辑:何越审核:谭利娅)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武志忠一审11个月大双胞胎火灾受困 被从三楼抛专家:日本借口维护世界和平 欲甩掉战中韩两国就韩国归还数百具中国军人遗骸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将时隔6年上调票价3名日本男子外出垂钓下落不明 海边发“重男轻女”在韩已成历史 6成父母渴浙江明令禁止融资性担保机构从事P2P默克尔连任后首发政府声明 勾勒德国未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因政治资金问题宣布乌总理:与俄合作才能避免国家破产 欧日本推出高端新技术可实现海鱼与淡水鱼前NBA球星罗德曼从北京飞平壤 将为叙利亚难民涌入欧洲 保加利亚匈牙利叫韩国前总统全斗焕被没收珠宝和手表被高美检察官为起诉印度外交官辩护 称逮捕日千叶县5名中学教师涉嫌猥亵学生及酒日本授予俄普希金国家美术馆馆长“旭日伊拉克一警察肉身抵挡自杀式爆炸袭击拯安倍会见美海军司令官 称要为世界和平日知名连锁餐饮店“饺子王将”社长遭枪普京大手笔援助乌克兰被指难以挽救亚努美沿海居民住宅地板冒咸水 担忧海平面日军工企业因向自卫队提供五千挺不合格韩称韩国电信公司出售卫星合同无效 将美国“末日预言家”去世 以预测全部错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前瞻新闻分析:后贝氏时代意大利期待改革调查:为让子女入读名校英国家长或会住“重男轻女”在韩已成历史 6成父母渴德国迎首位女性防长 猜测称其或成默克俄进入冰雪季:莫斯科迎冻雨伏尔加格勒少妇离婚后坚持和前夫生孩子泰国陆军司令:将让问题在政治框架内解国资委将修改考核细则 从严处罚央企安阿根廷与西班牙就YPF国有化赔偿达成安倍晋三赞朴槿惠是\"优秀领导人\"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以色列停止发放防毒面具 称不再担心叙新闻分析:市场人士对“推特”上市短期在柬埔寨感受“今日中国”智利科金博附近海域发生6.6级地震 调查称德国近半知名体育品牌服装含有害梅德韦杰夫访华是否标志中俄经济对话新北大猪肉佬回京摆肉摊 回应质疑:不给日本豪华旅游列车开始运行 旅客将体验特写:校园里播下友谊的种子——中国援朝鲜谴责美韩“针对性遏制战略”日本逮捕“嘉惠”号货船中国籍当班责任网络暴力不断侵袭青少年灵魂 游戏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