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降至6.7% 新增就业跌至3年最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52

中新社纽约1月10日电 (记者阮煜琳)2013年12月美国新增就业锐减,仅为前一个月的三分之一,大大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美国劳工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为7.4万个,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增幅。12月美国失业率降至6.7%,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这主要是由于进入劳动力市场的美国成年人口大幅减少。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大大低于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期的19.3万个,这也是近3年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新增就业岗位最少的一个月。而2013年11月修订后的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为24.1万个。

由于美国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口大幅减少,12月美国失业率降至6.7%,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现在美国成年人口的劳动参与率仅为62.8%,为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美国平均失业率仅为5%,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其后美国在经济衰退中失去了约860万个就业岗位,直至今日,美国就业市场仍没有完全恢复。

2013年12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仅为11月份的三分之一左右。有经济学家认为,近期的恶劣天气无疑是影响就业市场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建筑等行业受影响最为明显。同时,一些雇主在增加雇员之前在等待着美国经济好转的更明确信号。

经济学家表示,就业市场的疲软,将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缩减庞大的债券购买规模计划更为复杂。但分析人士也认为,12月疲弱的就业数据并不意味着灾难来临,不会改变美联储继续缓慢撤出其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但是如果就业市场强劲,可能会加速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步伐。

刚刚过去的2013年,美国增加了219万个就业岗位,与2012年基本持平。全年平均失业率为7.4%,为近5年新低。(完)

纽约逾5万无家可归者因严寒被收容洪都拉斯北部暴雨致约2.4万人受灾少年阻拦炸弹袭击不幸身亡 警方建议追韩美将于13日在华盛顿举行TPP预备日本推出男士胸罩丝绸睡衣 网友热议其印度食人虎出逃12天连杀4人 警方雇日本调查显示越来越多人认为日本经济不波士顿爆炸目击者遭击毙案调查完成 F日本推出男士胸罩丝绸睡衣 网友热议其韩国富妈妈因望子成龙不惜非法雇菲佣 菲律宾要求该国游客赴泰旅游避免着红或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讽朴槿惠搞“打小报美国称南苏丹双方若不停火将停止对其经分析称日本政要巧言令色赢不了“舆论战8位外国科学家获中国2013年度国际日和歌山县拟将1300年老树搬进历史美犹他州长宣布不承认同性婚姻 140一架美军飞机在阿富汗坠毁 致3名美国哥俩河中洗澡遭横祸:弟弟被鳄鱼拖走哥南非总统自称曾对白人施巫术 若胜选将男子迷信亲姐患病全因鬼神附体 砍断其美国化学品泄漏影响约10万户家庭侵华日军档案发现外国人被用于731细柬埔寨红十字会举行救灾物资发放仪式美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空中停车紧急迫安倍将在达沃斯论坛发表基调演讲 避谈英顶级医院被曝不顾病人安危 让新手做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涨ABC童装3000件爱心棉衣捐赠新疆浙江台州今年水上春运将运送旅客75万澳洲4名女贼穿比基尼行窃 偷30个圣FBI称旧金山纵火案系蓄谋而为 中方饭碗主装中国粮 粮食安全弦仍可紧不可纽约股市24日继续创新高美国限制当局监控权报告被批太温和缺乏德国迎首位女性防长 猜测称其或成默克俄进入冰雪季:莫斯科迎冻雨伏尔加格勒少妇离婚后坚持和前夫生孩子泰国陆军司令:将让问题在政治框架内解国资委将修改考核细则 从严处罚央企安阿根廷与西班牙就YPF国有化赔偿达成安倍晋三赞朴槿惠是\"优秀领导人\"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以色列停止发放防毒面具 称不再担心叙新闻分析:市场人士对“推特”上市短期在柬埔寨感受“今日中国”智利科金博附近海域发生6.6级地震 调查称德国近半知名体育品牌服装含有害梅德韦杰夫访华是否标志中俄经济对话新北大猪肉佬回京摆肉摊 回应质疑: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