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叙利亚化武方案必须“可核实可操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54

中新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记者德永健)在美俄磋商叙利亚化武方案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表态,强调任何方案都必须“可核实和可操作”。

当日在白宫会晤科威特国家元首,奥巴马重申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是“犯罪行径”,国际社会应遏制这种行为,并且最好将化学武器从叙利亚移走。

“我希望,克里国务卿和拉夫罗夫外长在日内瓦进行的谈判能够取得成果,但我重申,任何协议都必须具备可核实性和可操作性。”奥巴马说。

在过去半个月决意对叙利亚动武后,奥巴马称,现在美国认为最终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从而让叙利亚百姓重返家园乃至重建家园,从蒙受的巨大苦难中得到解脱。

9月10日就叙利亚问题发表全国讲话,奥巴马曾称现在断定俄罗斯提出的方案是否可行还为时过早,而且任何协议都必须核实阿萨德政权遵守承诺的情况,但这项方案“有可能在不使用武力的情况下消除化学武器的威胁”。

他同时强调,自己仍下令美军保持现有“高压”态势,“以便继续向阿萨德施压,并且一旦外交努力失败就能做出回应”。

9月12日起,在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授意下,美俄外长开始在瑞士日内瓦就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的方案进行磋商,迄今谈判仍在进行,尚未发布任何公报。

据俄罗斯媒体早前报道,俄方草拟的方案建议分四阶段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第一阶段叙利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第二阶段公布存储化学武器的地点,第三阶段国际社会进行核查,第四阶段商讨如何销毁化学武器。

9月12日,叙利亚政府向联合国提交相关文件,正式启动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程序,并且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承诺在正式加入前也将遵守《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完)

两王模式不适合法拉利 前主席质疑请回中纪委:欢迎举报党员干部中秋国庆期间云南中学生打球踩了脚 30余人参与群6架小型飞机淘宝网上开始竞拍 开通试悉尼再爆种族攻击事件 印裔妇女无故遭视中国文化传承为使命——访“上下”首土中投资贸易论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日本百岁老人增加3千人创纪录 九成以墨尔本动物园建狐猴岛 让游人与狐猴面俄政党领袖:俄因政治家老龄化在世界失英媒称安倍经济学若能侥幸成功可真是天叙反对派“扛上美国的枪” 俄重返中东美国男子收养受伤小熊 回家发现熊被“叙启动加入禁止化武公约 美“试探”去美媒:叙化武提议助俄重新成为中东“核性感美女健康美食上阵 德国党派竞选各普京:国际社会应欢迎叙申请加入禁止化搞笑诺贝尔奖颁奖 屎壳郎靠银河系导航中蒙将举行“草原先锋”联合训练美国收藏家在阿根廷举办中国历史招贴画晚班车:叙政府将加入禁化武公约 反对李娜蜡像造价150万耗时5月 选静姿7名精神病人被“丢”汽车站 院方:忘李某某案三认罪被告人获谅解 每人赔偿妙龄女刷牙接电话 牙刷钻入喉咙掉进胃云南鹤庆1名副镇长辱骂民警被责令写检广州白云爆燃事件追踪:危险品伪装成石质检总局:中国电梯安全水平与发达国家申花很谦虚恒大不留力 里皮发布会露罕墨尔本动物园建狐猴岛 让游人与狐猴面海宁一个30岁爸爸亲手掐死一双可爱又18名寒门学子返还近20万元助学金 朴槿惠访俄参加G20峰会 多边外交首美打击叙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随浙江目前没有限牌明确计划 草案尚在征越南买妻:内地剩男扎堆越南买妻酸甜苦2013华鼎奖 最佳男主谢霆锋最佳女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Selina任家萱坦言想生双胞胎 谈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美国一公鸡被砍头后奇迹存活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