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小幅增持美债 总额逾1.27万亿美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14

原标题:中国7月小幅增持美债 总额逾1.27万亿美元

中新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记者德永健)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小幅增持15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额继续稳超1.2万亿美元大关,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为1.2773万亿美元,较6月修正后的1.2758万亿美元增加15亿美元。

今年5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达1.2973万亿美元,直逼1.3万亿美元关口,但6月中国大幅减持215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额回落至1.2758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3年前7个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一直稳超1.2万亿美元,且增持幅度十分明显。期间除1月和6月分别减持62亿和215亿美元,其余5月均增持美元,今年2月、3月和4月更分别增持377亿、184亿和204亿美元。

其它主要持有国方面,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在今年6月减持203亿美元美债后,7月转而大幅增持520亿美元美债,持有总额为1.1354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与中国相差1419亿美元。

总体来看,今年7月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为5.5901万亿美元,较前一月减少105亿美元,这是2012年全年一路上扬后,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连续第4个月出现回落。

对于美债问题,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一些国家抛售美债,但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考虑到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为美元走势提供支撑,投资美债仍优于买入其它国家的债券。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一再强调,作为全球最大的国债市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外界不必进行过多的政治化解读。(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17日下跌也门全国和解对话延期至10月纽约油价17日下跌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生多起暴力袭击致11华盛顿枪击案震撼全美 枪支管控讨论或华盛顿枪击案震撼全美 枪支管控讨论或伦敦股市股指17日下跌伊朗证实鲁哈尼曾与奥巴马互通信件媒体:叙政府向多国提供武装分子使用化媒体:叙政府向多国提供武装分子使用化伊拉克巴格达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造歼-15试飞取得阶段性成果 辽宁舰海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海上试验试飞稳步推中国7月份增持美国国债15亿美元媒体:叙政府向多国提供武装分子使用化男子宾馆扯小姨子丝袜欲强奸 下体未能15岁高中女生惨遭老师强暴杀害分尸河北镇书记吃龙虾骂百姓被免 曾被评为美国追查华盛顿枪击案嫌疑人动机北京今日或迎全城大堵车 征收拥堵费争男子作案找不到房间 在露天场所将少女男子把14岁女儿带到打工地 1月内将明星分手方式不同:有人好聚好散 有人南京“饿死女童”案今开审 孩子母亲被王菲离婚6天传言满天飞 李亚鹏避谈第美国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阿巴斯呼吁美国直接参与巴以和谈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中国7月小幅增持美债 总额逾1.27美财长批评国会利用债务议题制造不确定奥巴马:叙利亚化武方案必须“可核实可海宁一个30岁爸爸亲手掐死一双可爱又18名寒门学子返还近20万元助学金 朴槿惠访俄参加G20峰会 多边外交首美打击叙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随浙江目前没有限牌明确计划 草案尚在征越南买妻:内地剩男扎堆越南买妻酸甜苦2013华鼎奖 最佳男主谢霆锋最佳女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Selina任家萱坦言想生双胞胎 谈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