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赞俄“历史性”援助 国家破产得以避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47

原标题:乌克兰称赞俄“历史性”援助 国家破产得以避免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5日,乌克兰基辅,大约20万反政府示威者和亲欧盟抗议者聚集在独立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18日向国会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大手笔援助是“历史性”的,普京做出的购买乌克兰150亿美元债券并降低天然气价格的决定,让乌克兰避免了国家破产和社会崩溃。

阿扎罗夫说,如果没有此番援助,乌克兰将面临国家破产和社会崩溃。他还警告说政府不会允许任何人破坏国家稳定。

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计划购买150亿美元乌克兰债券,并将乌克兰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从每千立方米400多美元降至268.5美元。

乌克兰经济自今年上半年即陷衰退萎缩,俄罗斯于此时伸出援手,让基辅避开立即面临国际收支失衡危机和可能破产的威胁。

俄罗斯还同意移除年初对乌克兰设立的贸易障碍,当时基辅当局似乎有意与欧盟签署历史性的贸易与政治联合协议。

亚努科维奇上月突然决定放弃与欧洲联盟签署历史性伙伴协议,而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使乌克兰成为外交拉锯战的核心。

俄罗斯此番大手笔金援有助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挺过国内亲欧派的抗议浪潮。

欧盟已经中止与乌克兰谈判签署加强伙伴关系的协议。但欧盟仍表示,只要乌克兰准备好了,入盟的大门随时向其打开。

泰看守总理坚持其不辞职、先选举后政改苏州拆迁命案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新加坡对28名涉嫌骚乱的印度劳工提起曼德拉巨额遗产引争夺战 长女与长孙公曼德拉巨额遗产引争夺战 长女与长孙公中石油监事温青山确认辞职 中联油否认一名中国公民在俄遭枪击身亡第一批活动要保持力度保持韧劲 第二批嘉兴桐乡:警民互动编写“乡村消防故事温州侨办主任鲍卫翔:温籍侨胞创业时应温州瓯海召开基本侨情调查工作反馈暨推杭州侨联在杭召开“侨界最美现象”报告2013杭州市留联系统“泰普森”杯羽“以会养会”义乌市文成商会探索运转新曼德拉巨额遗产引争夺战 长女与长孙公澳政府报告显示未来财政状况不乐观曼德拉巨额遗产引争夺战 长女与长孙公年终经济观察:中国宏观调控现六大新思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否认将竞逐联合国欧盟警告以色列勿宣布新定居点计划俄上将称俄罗斯拥有1500枚核弹头以世界主要城市12月18日天气预报斯诺登称若巴西提供庇护 将协助调查美日本防卫省计划2014年增派巡逻机赴俄一波音737客机挡风玻璃损坏 紧急默克尔开启德国总理第三任期 一身黑色默克尔正式当选德国总理 将宣誓就职默克尔将于18日访问法国 系正式连任土耳其与欧盟就非法移民政策达成“里程英学者:“诺亚方舟”是由绳索编制圆形加拿大第三季度家庭人均资产近20万美数码产品被指修不起:只换不修虚高报价南非后曼德拉时代被指面临困境 党争腐韩国教授自费在美媒投放广告 痛批安倍斯诺登事件后 美国家安全局将进行深度巴基斯坦11名老师被误绑架 已获释均印尼2名假军人绑架勒索中国公民被抓获美动物园上演血腥惨剧:雄狮在游客面前银监会落实简政放权要求 取消多项行政人民日报关注户籍改革 北漂称户口捆绑加拿大再出土鸭嘴恐龙化石 恐龙身长约全运会后至今未归队 孙杨因多项违纪事男子扮高富帅专门诈骗按摩女 谎称投资大师对话上海滩 首届童书展彰显国际范江苏13市9月空气质量排名 盐城最优日本连续15个月贸易逆差 上半财年逆美债风波缘何牵动中国神经海外舆论高度关注李克强对文莱和泰国的吴正龙:从华盛顿“关门”看美式民主格鲁吉亚上演“狂野摩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