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伏尔加格勒连发恐袭 电车爆炸14人死28人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00

俄伏尔加格勒连发恐袭电车爆炸14人死28人伤

俄媒体公布无轨电车爆炸现场照片

中新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 (记者 贾靖峰)刚刚在29日午间遭受恐怖爆炸袭击的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30日早晨再次发生恐怖爆炸。一辆无轨电车在该市捷尔任斯基区遭袭,完全炸毁,伤亡惨重。俄卫生部发言人萨拉盖当日12时通报,死亡人数已升至14人,另有28人受伤。

30日晨约8时10分,伏尔加格勒市正值上班高峰,这辆15A路无轨电车行至捷尔任斯基区一市场附近,当电车从“卡钦斯基学校”站离站时,发生了爆炸。目击者称,爆炸冲击波击碎了周围建筑的窗户。据俄新社报道,这辆车此前曾途径一所医院,该医院接纳29日该市火车站恐怖袭击伤者。

现场影像显示,这辆遭袭击的电车完全炸毁,仅剩支架,车顶棚掀开,周围散落着遇难者遗骸、电车残骸、乘客物品等。

另据俄媒称,由于多人伤势较重,不排除还将有新的死亡数字产生,重伤者包括儿童。至记者发稿时,俄副总理戈洛杰茨在现场证实了上述死伤人数并表示,受害者亲属将得到相应的抚恤。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称,当局已按照恐怖行为、非法贩运武器等罪将爆炸事件刑事立案。目前现场已警戒,炸弹专家携警犬正在加紧巡逻搜索,附近的市场全部封禁。

相隔不到一天时间,伏尔加格勒市接连发生两宗恐怖爆炸袭击。29日13时许,该市市中心一火车站遭自杀式恐怖爆炸袭击,目前死者人数已升至16人,另40人受伤。而两个月前,该市还发生过一次恐怖袭击,10月21日该市一辆公共汽车发生自杀式爆炸,一女性袭击者携带爆炸装置上车引爆,造成6人当场死亡,数十人受伤。(完)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一火车站发生爆炸 至联合国和禁化武组织证实年底前无法从叙尼日利亚中部发生沉船事故 造成数十人韩国下周将再次上传韩日争议岛屿宣传视印尼一辆小货车与货柜车相撞 18人死近7成日本民众就安倍参拜认为应顾及外“雪鹰12”直升机查看被困俄船只情况韩国下周将再次上传韩日争议岛屿宣传视韩国下周将再次上传韩日争议岛屿宣传视印尼一辆小货车与货柜车相撞 18人死韩国土部长官:铁路罢工若长期化将招聘我国北海救助飞行队成功解救15名朝鲜韩国土部长官:铁路罢工若长期化将招聘韩向6名罢工铁路工会成员发逮捕令 共自主招生遇最严重信任危机 学界:慢一浙江长龙航空旅客运输首航 2014年柬埔寨籍船旅顺附近海域搁浅 15名朝埃及首都高校爆发冲突 一名19岁学生韩向6名罢工铁路工会成员发逮捕令 共中国破冰船“雪龙号”试图救援俄科考船外籍杂货船在旅顺附近海域搁浅 15名新闻分析: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将进行四方张艺谋首露面谈超生:是我做错了 向所韩国釜山近海发生撞船事故 91名船员中国破冰船“雪龙号”试图救援俄科考船手机12306被赞买票靠谱 用户小心美国阿拉巴马州酒吧发生枪案 2人身亡巴西东南部暴雨已造成至少44人死 7韩国釜山近海发生撞船事故 91名船员张艺谋首度回应超生事件:我做错了 向海南政协委员被指有两个身份证 警方称四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生产企业:乌克兰称赞俄“历史性”援助 国家破产加拿大第三季度家庭人均资产近20万美数码产品被指修不起:只换不修虚高报价南非后曼德拉时代被指面临困境 党争腐韩国教授自费在美媒投放广告 痛批安倍斯诺登事件后 美国家安全局将进行深度巴基斯坦11名老师被误绑架 已获释均印尼2名假军人绑架勒索中国公民被抓获美动物园上演血腥惨剧:雄狮在游客面前银监会落实简政放权要求 取消多项行政人民日报关注户籍改革 北漂称户口捆绑加拿大再出土鸭嘴恐龙化石 恐龙身长约全运会后至今未归队 孙杨因多项违纪事男子扮高富帅专门诈骗按摩女 谎称投资大师对话上海滩 首届童书展彰显国际范江苏13市9月空气质量排名 盐城最优日本连续15个月贸易逆差 上半财年逆美债风波缘何牵动中国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