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伊拉克领导人通电话 对暴力冲突表担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48

原标题:拜登与伊拉克领导人通电话 对暴力冲突表担忧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外媒7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伊拉克总理和议会发言人通电话,对伊拉克境内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升级以及这些事件与“基地”组织的联系表示担忧。

白宫称,拜登告诉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美国与伊拉克政府站在一起,反对控制了伊拉克西部城市费卢杰的“基地”组织相关武装,而马利基回应称,与逊尼派的合作对于孤立极端分子十分重要。

拜登还与身为逊尼派的伊拉克议会发言人通了电话,讨论了如何维持逊尼派社区与由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政府间的合作。

伊拉克安全部队2013年12月30日对拉马迪附近一个大型反政府示威者营地展开清理行动,与示威者及部族武装发生冲突。冲突随后蔓延到安巴尔省其他地区。本月1日,部族武装开始接管拉马迪和费卢杰等城市。

分析人士认为,这场错综复杂的冲突既反映伊拉克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严重缺乏互信,而势力有所壮大的“基地”组织则浑水摸鱼、趁机作乱。

伊拉克政府军与“基地”组织激战 致3一架飞机在美肯尼迪机场因冻雨和雪冲出菲律宾渔船发现8具无头尸 其中包括两南苏丹交战双方展开正式谈判 聚焦停火安倍继续推进“地球仪”外交 妄图对抗日本参院公布议员资产 “首富”身家1伊拉克炮击遭基地组织占领重镇 大批难美对伊朗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议松口 称乐醉酒男让酒精测试仪器“爆表” 读不出港媒:美国有责任约束日本右倾狂热伊拉克政府军与“基地”组织激战 致3印度首次成功发射自行研制低温发动机火人体残骸落入沙特城市 或从飞机起落架伊拉克炮击遭基地组织占领重镇 大批难世界首个白狮虎4胞胎出生 个性不同会斯诺登曝美国安局正研发量子计算机 可美国财长将敦促德国扩大内需 扩大银行泰国反对派游行 预热“封锁”曼谷英报:中国肥胖率30年内翻了一番罗姆尼领养非裔儿童遭嘲讽 美国名嘴被韩裔在美为慰安妇像办音乐会 被指反日日例行盛事“新年编写大赛”拉开帷幕塞内加尔当局计划扣押俄渔船货物并对其陕西蒲城爆炸事故遇难者再增一人 已致“圆仔”首亮相 上演“母女秀”(图)IPO重启重挫A股 沪指暴挫1.93中国治霾提速:环境质量是否改善纳入官证件上的人生:盘点中国人生命旅途中7沪指半日暴跌1.93% 地产砸盘多板律师称穆沙拉夫身体不适 或无法如期出第三次经济普查展开 部分商家不愿透露俄伏尔加格勒连发恐袭 电车爆炸14人海南政协委员被指有两个身份证 警方称四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生产企业:乌克兰称赞俄“历史性”援助 国家破产加拿大第三季度家庭人均资产近20万美数码产品被指修不起:只换不修虚高报价南非后曼德拉时代被指面临困境 党争腐韩国教授自费在美媒投放广告 痛批安倍斯诺登事件后 美国家安全局将进行深度巴基斯坦11名老师被误绑架 已获释均印尼2名假军人绑架勒索中国公民被抓获美动物园上演血腥惨剧:雄狮在游客面前银监会落实简政放权要求 取消多项行政人民日报关注户籍改革 北漂称户口捆绑加拿大再出土鸭嘴恐龙化石 恐龙身长约全运会后至今未归队 孙杨因多项违纪事男子扮高富帅专门诈骗按摩女 谎称投资大师对话上海滩 首届童书展彰显国际范江苏13市9月空气质量排名 盐城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