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侨演出反响大 美圣路易斯市定“文化中国日”家教当情敌变成情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1:18

集体合影。(美国《圣路易时报》)

集体合影。(美国《圣路易时报》)

据美国《圣路易时报》报道,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圣路易中华文化中心,圣路易长江艺术团和圣路易北京人协会联合协办的“文化中国·神奇宁夏”赴美慰侨巡演在美国的首场演出于近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密苏里大学Touhil大剧院隆重拉开了帷幕。圣路易斯市长发表声明,将活动当天8月19日定为圣路易市的“文化中国日”。

该活动是国侨办推出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子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晚会一开场首先由文化中国圣市演出筹委会主席,圣路易斯北京人协会会长朱一民致辞,他对宁夏赴美慰侨巡演团的文化访问之旅报以热烈的欢迎,同时也代表圣路易全体华人华侨对洪磊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及诸位芝加哥使领馆领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接下来,新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洪磊总领事用中英双语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为“文化中国·神奇宁夏”赴美慰侨巡演团能够来美开展文化交流之旅,传播中国文化,建立文化沟通的桥梁表示由衷的欢迎。

此外他还表示,宁夏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本次巡演团不仅把“丝绸之路”延伸到了美国,还将宁夏文化及中华文明带出了国门,让更多人的人来认识宁夏和了解中华文化。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杜秀岚副厅长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国·神奇宁夏”巡演团带着国务院侨办的亲切关怀和680万宁夏儿女的深情厚谊,来到美国来到美丽的圣路易斯市。本次活动是宁夏文化走出的良好开端,也是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密苏里州参议员Jill Schupp代表州参议院向来访的“文化中国·神奇宁夏”巡演团颁发文告。

颁发公告。(美国《圣路易时报》)

颁发公告。(美国《圣路易时报》)

值得一提的是,圣路易斯市长Francis Slay在当晚发表声明,将活动的当天8月19日定为圣路易市的“文化中国日”。文化中国圣市演出筹委会主席朱一民和圣路易宁夏访问团欢迎委员会SIUE刘敏教授接受文告。

随后,宁夏赴美慰侨巡演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艾杨)

由宁夏歌舞剧院带来的开场舞蹈《节日欢歌》。

由宁夏歌舞剧院带来的开场舞蹈《节日欢歌》。(美国《圣路易时报》)

舞蹈《水沁水乡》极具宁夏风情,舞蹈美轮美奂。

舞蹈《水沁水乡》极具宁夏风情,舞蹈美轮美奂。(美国《圣路易时报》)

马斌《变脸》,精湛的技艺令现场的观众拍案叫绝。

马斌《变脸》,精湛的技艺令现场的观众拍案叫绝。(美国《圣路易时报》)

天南海北爱心汇聚 白血病小伙获捐2助力留守儿童 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快乐泰国妈妈送孩子上学不舍离开 躲在墙边泰国妈妈送孩子上学不舍离开 躲在墙边NASA计划在网上公布其研究结果 供NASA计划在网上公布其研究结果 供土耳其召回驻奥地利大使 “因咨询及审土耳其召回驻奥地利大使 “因咨询及审大一新生催热开学经济 电子“三件套”高速超车酿事故 交警开道 上演极速救邓超晒女儿霸气走路:感觉像老大!五大星座男的心思你别猜“两美”浙江展现新画卷 如诗如画棠棣商务车内藏有三只小白虎 寄养后卖萌打喜欢老街的刚果(金)留学生华友:杭州腾讯成京东第一大股东 刘强东仍掌握实腾讯成京东第一大股东 刘强东仍掌握实干洗行业创业旺季来临:威特斯干洗店加干洗店加盟选威特斯干洗 让我在干洗市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出新版 杭州各大书来自4国的4位年轻人在成都开烧烤店 来自4国的4位年轻人在成都开烧烤店 福州夫妻皮肤白净 却生下皮肤黝黑小孩福州夫妻皮肤白净 却生下皮肤黝黑小孩那些让孩子感到恐慌的事 你做过几件?养心殿启动"考古"俄媒:中国一汽集团将在俄生产新车型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亮相 全新成都妈妈捐宝宝脐带血 一年后救合肥娃成都妈妈捐宝宝脐带血 一年后救合肥娃武林灯光秀总设计师朱剑修:用灯光讲述盘点娱乐圈被指不守妇道在外偷食的女星身份证新规出炉!本周定下的这七件大事停电致达美航空电脑系统瘫痪 世界多地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 权威专家为《大鱼海棠》热播后 浙江多地发现“怪7座面包车挤14人 义乌交警:对司机西北最美高铁线:一辆开往花海中的列车印度农民频繁自杀 官员语出惊人:鬼上海洋天使 秀出才艺中国奥运名单公布 我省26名运动员保温杯冷藏性能测试(下)甘肃大老虎陆武成受审 被控受贿16去年办离婚手续较上年增长5.6% 结高中会考“食之无味 弃之可惜” 如何王菲窦靖童同框亮相 助阵摇滚藏獒未来的恐惧:特斯拉无人车致死亡车祸被小女孩成都地铁撒尿惹争议 众网友各抒中国最美的40个地方排行 浙江西湖断宁波男子写150余万字日记给亡妻 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