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一个30岁爸爸亲手掐死一双可爱又无辜的儿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33

黄昕制图

昨天早上9点左右,在警车的开道护送下,一辆来自海宁的救护车呼啸着驶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救护车带来的是一个因被掐伤重度缺氧、奄奄一息的6岁女孩。让人毛骨悚然的是,几乎掐死这个年幼女孩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她的父亲;更不幸的是,女孩2岁的弟弟,已经在爸爸手下永远离开了人世。

家住海宁长安镇盐仓村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已到派出所投案自首。高某年幼的女儿,截至昨天晚上,仍在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重症监护室外,外公老泪纵横

昨天下午,记者在杭州上塘路上的省人民医院,见到了受害女童的外公老褚。这个50岁的精瘦汉子,一个人坐在重症监护室外的地板上,神情木然,沉浸在外孙去世、外孙女生死未卜的悲痛中。

“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是爸爸,他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事情来?孩子是无辜的啊!”老褚说着说着,眼泪又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我就这两个外孙,真的是当宝贝一样养。喜欢都来不及,他怎么下得了手?”

“弟弟只有2岁,已经没了。”哽咽着说出这句话,老褚把头埋进臂弯里,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时隔良久,缓过劲的老褚告诉记者,自己的外孙女今年6周岁,外孙2周岁,外孙女才刚上小学一年级。

“她小学才上了一星期,就发生这样的事。”老褚的眼泪又止不住地顺着黝黑的皮肤往下流。

弟弟不幸身亡,姐姐仍在抢救

“今天早上,我送他们外婆去杭州看病。回去路上,接到女儿电话说孩子出事了,邻居说小孩从家里抱出来的时候手脚都垂着,看起来不对了。我马上开车回去。”回忆起早上事发时的场景,老褚的脑子还是一片混乱,“到家里的时候,警察已经走了,屋子里乱七八糟的,好像还有血。当时我整个人就跟抽空了一样,手脚都软掉了,就想着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车都没法开,喊了个会开车的邻居开车送我过去。”

高某自首后,警方立刻把两名孩子送往附近医院。2岁的男童因抢救无效死亡,6岁的女童则被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抢救,同来杭州的还有老褚和女童父亲的另外两个亲戚。而孩子的父母,昨天下午还在海宁盐仓开发区派出所接受调查。

几分钟前刚进重症监护室看过外孙女,老褚告诉记者,小女孩还在接受抢救:“挂着呼吸机,整个脸还是紫的,都是缺氧憋出来的,看得我的心跟刀绞一样。”

医生告诉老褚,女孩大脑缺氧时间太长,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父亲留下遗书,要与孩子一起轻生

一位父亲怎么会对自己的亲生儿女下毒手?

据海宁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高某,因家庭矛盾长期积怨,于9月10日凌晨留下遗书,表达了要与孩子一起轻生的念头。9月10日早上,在妻子离开后,高某把自己的一对儿女掐晕,随后到盐仓派出所投案自首。

老褚则告诉记者,30岁的高某曾经做过保安,现在是一名驾校教练。高某夫妇带着一双儿女和高某的父母住在一起,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在家,爷爷负责接送女孩,奶奶在家照顾孙子。高某的家庭条件在村里还算不错,但高某经常和自己的父亲起争执,父子俩的争吵有时还会升级到动手。

“我女婿平时跟我女儿不吵架的,就是跟亲家公吵架,一直吵,有时候还会打起来。”老褚说,“就昨天晚上他们还在吵,亲家公的外甥还去劝架。”

但老褚仍不相信这会是高某对儿女下手的原因。

“他怎么能这样呢,孩子是无辜的啊。”老褚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

老褚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女儿出嫁得早,儿子年纪还小,而犯罪嫌疑人高某是家中独子。对于两个家庭来说,这对兄妹都是他们目前仅有的第三代。

加拿大为庆祝超人“诞生”75周年推出北约否认空袭致使11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奥巴马:若叙政府拒绝化武 美将暂停对北约否认空袭致使11名阿富汗平民丧生伊朗支持俄罗斯就叙化武问题提议 称旨东京警方收到“将袭击幼儿园”恐吓信 俄提议叙化武交由国际处理 专家称实现东京警方收到“将袭击幼儿园”恐吓信 德国男子因向15岁女孩卖伏特加获刑半奥巴马表示叙利亚交出化武美国可“叫停遭北极熊追击 加拿大男子靠“手机光”多数美国人反对对叙动武 认为美国目的奥巴马表示叙利亚交出化武美国可“叫停2013全球幸福指数报告出炉:丹麦居德国派直升机在美国领事馆上空搜索窃听伊朗两公交车相撞43人死亡 为车胎漏报告显示9 11事件产生有害物质致逾陆克文败选后在党内受排挤 面临重压或德国一变性人成欧洲首个怀孕生子男性(俄提议叙化武交由国际处理 专家称实现东京警方收到“将袭击幼儿园”恐吓信 德国男子因向15岁女孩卖伏特加获刑半出生率高移民涌入 悉尼人口2031年奥巴马表示叙利亚交出化武美国可“叫停我公务船一年来巡航钓鱼岛领海29次 美军计划猛轰叙利亚72小时 效果有多[第一回应]国家卫计委回应“准生证”遭北极熊追击 加拿大男子靠“手机光”俄舰队在叙利亚海岸能干啥?俄叙以联合外交动作应对化武问题 各方18名寒门学子返还近20万元助学金 朴槿惠访俄参加G20峰会 多边外交首美打击叙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随浙江目前没有限牌明确计划 草案尚在征越南买妻:内地剩男扎堆越南买妻酸甜苦2013华鼎奖 最佳男主谢霆锋最佳女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Selina任家萱坦言想生双胞胎 谈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少女时代Tiffany允儿宋智孝全智美国一公鸡被砍头后奇迹存活18个月 郑爽唐嫣周冬雨林允儿 80、90后明